新華網 正文
泰國前副總理功·塔帕朗西:倡導文明對話的亞洲可成為世界榜樣
2019-05-14 09:2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圖文互動)泰國前副總理功·塔帕朗西:倡導文明對話的亞洲可成為世界榜樣

  5月9日,泰國前副總理功·塔帕朗西在曼谷接受中國媒體聯合採訪。即將赴北京參加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泰國前副總理、泰中友好協會會長功·塔帕朗西日前在曼谷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適時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值得讚賞,希望在中國的推動下,倡導文明對話的和平亞洲可以實現各國共同繁榮,成為世界的榜樣。 新華社記者 楊舟 攝

  新華社曼谷5月14日電(記者楊舟)泰國前副總理、泰中友好協會會長功·塔帕朗西日前在曼谷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適時舉辦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值得讚賞,希望在中國的推動下,倡導文明對話的和平亞洲可以實現各國共同繁榮,成為世界的榜樣。

  即將赴北京參加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功·塔帕朗西説,推動世界的和平與發展需要一步步進行,中國先是提出促進各國共同發展的“一帶一路”倡議,此時舉辦凝聚亞洲發展共識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正當其時。

  功·塔帕朗西表示,亞洲各國語言、民族、宗教等都不盡相同,亞洲各國需要交流和借鑒,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就是很好的平臺,這有利于各國加強自信與互信。通過對話,有利于亞洲各個文明、各國之間形成和平共處的亞洲大家庭,讓世界看到亞洲人的能力與決心。

  功·塔帕朗西説,東南亞地區是多個文明交融的地區,希望毗鄰中國的東南亞進一步同中國加強合作,推動亞洲的共同繁榮。

  功·塔帕朗西強調,泰國雖不與中國接壤,但兩國的友誼源遠流長,泰中兩國如兄弟般親近,“希望亞洲各國都可以像泰中兩國這樣,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和平共處、共同繁榮”。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將于5月15日在北京隆重開幕,此次大會主題是“亞洲文明交流互鑒與命運共同體”,包括開幕式、平行分論壇、亞洲文化嘉年華、亞洲文明周活動四大板塊,涉及相關活動110多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泰國前副總理功·塔帕朗西:倡導文明對話的亞洲可成為世界榜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49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