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分別會見阿根廷外長、法國外長和西班牙外交大臣
2019-04-26 01:0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5日在北京分別會見阿根廷外長福列、法國外長勒德裏昂和西班牙外交大臣博雷利。

  會見福列時,王毅説,中阿應進一步對接發展戰略,加強基礎設施建設、貿易、農業、能源等領域合作,將“一帶一路”打造成各國共同發展、互利共贏的平臺。雙方應在國際組織和多邊機制內加強溝通協調,維護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福列説,阿方願同中方深化在“一帶一路”框架內合作。阿方主張維護多邊主義,願同中方在區域及國際事務中加強協調配合。

  會見勒德裏昂時,王毅説,馬克龍總統派外長先生作為總統特別代表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體現了法方對“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視和支援。習近平主席一個月前成功訪法,兩國元首就中法關係下一步發展及在國際舞臺上的戰略合作達成重要共識。我們要落實訪問成果,避免受到不必要的幹擾,確保兩國關係持續健康向前發展。

  勒德裏昂説,“一帶一路”倡議對維護和加強多邊體係作出了重要貢獻。法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保持兩國關係的發展勢頭,攜手捍衛多邊主義。

  會見博雷利時,王毅説,在共建“一帶一路”過程中,西班牙是重要合作夥伴。去年習近平主席對西班牙進行歷史性國事訪問,推動中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雙方應以共建“一帶一路”為抓手,提升合作水準。

  博雷利對中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驚訝,認為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取得這樣的成就。他表示西班牙願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王毅分別會見阿根廷外長、法國外長和西班牙外交大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1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