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陳竺出席第二次六國議長會議
2018-12-09 06:1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黑蘭12月8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第二次六國議長會議7日至8日在伊朗德黑蘭舉行。會議圍繞打擊恐怖主義和加強區域互聯互通兩大主題展開討論,通過了《德黑蘭宣言》。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率團出席會議。

  陳竺表示,六國應促進反恐政策對接和反恐行動聯動,踐行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加強互聯互通合作,有助于為打擊恐怖主義、消除恐怖威脅打造堅實的物質基礎。為此,各國應繼續加強政策規劃與對接,構築暢通的設施聯通網絡,促進貿易投資與産業合作,提供金融保障。

  會議期間,陳竺分別會見了伊朗伊斯蘭議會議長拉裏賈尼、巴基斯坦國民議會議長凱瑟。

  來自中國、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俄羅斯、土耳其六國議會的領導人出席會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陳竺出席第二次六國議長會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382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