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派當代美學與青年藝術展”在布魯塞爾舉行
2018-11-15 14:1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14日電(記者潘革平 鄭江華)“一帶一路”國際交流與合作係列展“風從海上來——海派當代美學與青年藝術展”14日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展覽選取了來自上海的27位青年海派藝術家的48幅作品,通過繪畫、雕塑、裝置、影像、數位藝術及傳統手工藝等多種藝術形式,呈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發展、藝術與科學的結合、人與公共環境的關係等主題。

  本次展覽由上海中華藝術宮、上海大學上海美術學院和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聯合主辦。中華藝術宮副館長江鵬説,此展旨在展示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傳遞中國和平、發展、民主、開放的良好形象,讓更多歐洲人了解中國、了解上海,進一步深化中歐人文友誼,促進中歐多元文化共生共榮。

  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葛澤友致辭時説,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成立3年來舉辦了一係列時尚、現代、富有情懷和影響力的文化活動和主題展,此次展覽把中國最新的當代藝術風貌呈現給歐洲觀眾,希望有助于大家進一步了解中國文化。

  來自歐盟機構和比利時的各界嘉賓約150人出席了開幕式。展覽將持續至2019年1月1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1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