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選出少數黨領袖
2018-11-15 13:2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4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14日選舉現多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為新一屆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卡錫當天以159票支援、43票反對的結果當選新一屆眾議院少數黨領袖。現眾議院多數黨黨鞭史蒂夫·斯卡利斯當選新一屆眾議院少數黨黨鞭。

  在剛過去的中期選舉中,共和黨失去眾議院多數席位,從多數黨變為少數黨,因此失去眾議院議長職位,且領導層職務名稱由當前多數黨領袖、黨鞭相應變為少數黨領袖、黨鞭。

  根據規則,少數黨領袖只需要黨內議員進行選舉,而眾議院議長則需要眾議院全體議員進行表決,一般從多數黨領導層中産生,現少數黨領袖、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是新一屆眾議院議長呼聲最高人選。

  國會參議院兩黨議員當天也選出各自黨內領袖,現任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少數黨領袖舒默均得以連任。

  美國本月6日舉行兩年一度的國會換屆選舉,共和黨成功保住參議院多數席位,民主黨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位。新一屆國會議員將于明年1月3日宣誓就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18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