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通過決議解除對厄利垂亞的制裁
2018-11-15 13:4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4日電(記者徐曉蕾)聯合國安理會14日通過第2444號決議,解除對厄利垂亞實施的包括武器禁運在內的一係列制裁。

  決議説,安理會授權的“索馬利和厄利垂亞監控小組”在其任期內沒有發現厄支援索馬利極端組織“青年黨”的“決定性證據”,決定解除2009年至2013年間通過的4份有關安理會決議所涉及的對厄制裁,包括武器禁運、旅行禁令、資産凍結和具有針對性的制裁措施等。

  決議還敦促厄利垂亞與吉布地加快雙邊關係正常化進程,並解決兩國邊界爭端。

  決議通過後,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發布消息説,秘書長古特雷斯相信,解除對厄制裁將進一步推進地區和平。聯合國支援地區各國應對面臨的和平與安全挑戰,並支援吉布地和厄利垂亞進行對話。

  今年7月,埃塞俄比亞和厄利垂亞實現關係正常化後,厄利垂亞分別與吉布地和索馬利實現關係緩和。在此背景下,厄利垂亞表示希望安理會能解除對其實施多年的制裁。

  因涉嫌支援索馬利極端組織“青年黨”,安理會2009年起對厄利垂亞實施武器禁運,但厄利垂亞一直對這一指控予以否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718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