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亞馬孫雨林遭砍伐面積激增
2018-11-15 12:3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11月14日電巴西國家空間研究院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8月至10月,巴西亞馬孫雨林遭砍伐面積達1674平方公里,與去年同期相比激增48.8%。

  據巴西媒體日前報道,亞馬孫雨林衛星監控項目協調員克勞迪奧·阿爾梅達説,需要謹慎看待這些數據,因為雲層遮蔽及其他變數有可能降低監控數據的精確度。不過,他仍然認為48.8%的這一數字令人擔憂。

  據報道,遭砍伐最嚴重的是阿克裏州和亞馬孫州接壤地區的亞馬孫雨林。當地居民非法伐木,主要目的是為畜牧用地清理土地。

  亞馬孫雨林位于南美洲亞馬孫盆地,雨林面積達550萬平方公里,其中60%位于巴西境內。亞馬孫雨林對全球生態及氣候平衡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但是,如今這裏正遭受著亂砍濫伐、人類活動污染、過度農業開墾和工程建設等諸多問題的嚴峻考驗。

  另外,巴西地理統計局日前發布的一項對巴西土地使用情況的監控報告顯示,2000年時,巴西森林總面積約為401.75萬平方公里,而到了2016年,森林總面積降至約371.98萬平方公里。這17年間,巴西全國失去了約7.5%的森林面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95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