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低碳水飲食有助長期健康保持減肥效果
2018-11-15 14:0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 美國日前發布的一項新研究顯示,與節食減肥相比,降低飲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能夠幫助身體燃燒更多熱量,從而幫助肥胖人群長期健康保持減肥效果。

  人們往往認為,不吃或少吃就能瘦。但是,此前有多項研究顯示,從長期來看,依靠這種減少熱量攝入的方法來減肥,最終效果會逐漸減弱,原因是身體的新陳代謝會放慢來存儲能量,從而導致減重變得更加困難。此外,碳水化合物是維持生命活動所需能量的重要來源之一,因此一些較為極端的高脂肪、零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模式,也並不推薦。

  在新研究中,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等機構的研究人員通過調整飲食中碳水化合物與脂肪的比例,來幫助肥胖人群鞏固減肥效果。

  研究人員選取了234名體重超重的成年人,並讓他們首先接受為期10周的減肥飲食。然後,研究人員選取了其中達到了初期減肥目標的成年人,並將他們隨機分成3組——包含60%碳水化合物的高碳水飲食組、包含40%碳水化合物的中碳水飲食組和20%碳水化合物的低碳水飲食組。

  結果發現,低碳水飲食組平均每天比高碳水飲食組多燃燒最多可達278卡路裏的熱量。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英國醫學雜志》上發表報告説,如果這一效果能夠維持下去,那麼“3年後就能減少預計10千克的體重”。

  論文作者之一、波士頓兒童醫院的內分泌專家戴維·路德維希説,從長期(減重)來看,與限制熱量攝入相比,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可能是一種更好的策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低碳水化合物和低脂飲食減肥效果相當
    春節長假結束,不少人在“每逢佳節胖三斤”後又開始謀劃減肥大計。從飲食上看,低脂飲食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哪個減肥效果更好?美國一項新研究的答案是差不多。
    2018-02-23 10:25: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71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