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歐專家聚焦中國資本市場雙向開放
2018-11-15 12:5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1月14日電  綜述:中歐專家聚焦中國資本市場雙向開放

  新華社記者邵莉 沈忠浩

  第21屆法蘭克福歐元金融周14日迎來“中歐銀行日”論壇活動。與會的中歐金融業等專業人士就中國資本市場雙向開放、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中歐投資並購等熱點話題進行了交流和探討。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王衛東在論壇上説:“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實踐證明,越是開放充分、競爭激烈的行業,進步就越快,金融業也不例外,以金融業為代表的服務業將是下一步中國開放的重點領域。”

  王衛東表示,今年以來,中國在銀行、保險、證券等多個領域宣布了一係列對外開放的措施。中國資本市場的雙向開放不僅有利于中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也將給外資金融機構帶來更多的增長紅利。

  與會的歐洲金融界人士對中國擴大金融市場開放表示讚賞,並對人民幣國際化給予了充分的肯定。

  德國中央銀行德國聯邦銀行董事會成員巴爾茨表示,中國謹慎地、逐步地開放資本市場是有必要的。他説:“人民幣清算係統在歐洲銀行支付體係中正在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只要有耐心和恒心,人民幣國際化一定會成功。”

  來自匯豐銀行並購部門的專家稱,海爾成功發行首只D股打通了中德資本市場,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來自中國的債券、金融衍生品通過法蘭克福進入歐洲市場。

  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董事長胡政説:“我們正在探討和研究金融期貨市場的進一步開放,以滿足境外投資者的風險管理需求。”

  法蘭克福歐元金融周每年舉辦一次,已成為歐洲金融服務業的重要資訊交流平臺。自2014年起“中歐銀行日”的主題論壇開始登陸歐元金融周,今年已是第五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新華國際時評:中國對外開放40年的三點啟示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11月5日在上海青浦拉開帷幕。來自130多個國家的3000多家企業接踵而至,從中東椰棗到哥斯達黎加菠蘿,從法國創新藥到德國粉碎機,從巴基斯坦時尚展到芬蘭兒童主題樂園……琳瑯滿目的産品與服務,勾繪出一幅流光溢彩的中國開放圖景。
    2018-11-04 16:56: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71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