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媒稱6人因涉嫌圖謀襲擊總統馬克龍被捕
2018-11-07 09:21:2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多家法國媒體6日稱,有6人因涉嫌圖謀襲擊法國總統馬克龍而被捕。

  法新社等媒體的報道稱,這6名嫌犯為5名男性1名女性,年齡介于22歲至62歲,他們據報與法國極右翼組織有關聯,被懷疑圖謀組織針對馬克龍的襲擊。他們是被法國情報部門抓獲的,當局沒有公布他們的具體身份。

  報道説,6名嫌犯中的4人是在法國東北部城市莫澤爾被捕的。莫澤爾距離歷史名城凡爾登大約有一小時的車程。其他兩人分別在法國西部以及阿爾卑斯地區被捕。

  馬克龍6日在凡爾登參加紀念一戰的相關活動,並在當晚前往東北部城市蘭斯,與馬利總統易卜拉欣·凱塔共同為當地的一戰紀念碑揭幕。

  巴黎檢方稱這起意圖針對馬克龍的事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之中,調查重點將是事件的威脅程度真正有多大,以及事件的真實性質。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5日警告稱,法國仍需對極端組織網絡帶來的威脅“保持警惕”。

  馬克龍4日也曾通過訪談呼吁關注右翼極端主義造成的威脅。隨著11月11日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周年的日子來臨,法國警方在巴黎等地逐步加強戒備。美國總統特朗普、俄羅斯總統普京、德國總理默克爾、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政要11日會在巴黎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李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大山裏的共青團“扶貧車間”
陸地邊防:強邊固防展新顏
陸地邊防:強邊固防展新顏
湖南破獲特大非法販賣穿山甲案
湖南破獲特大非法販賣穿山甲案
廣西都安:最美的是學校
廣西都安:最美的是學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87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