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集體會見海合會“三駕馬車”外長
2018-09-27 10:5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26日電(記者王文)當地時間9月2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集體會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三駕馬車”外長及代表。海合會現任輪值主席國科威特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薩巴赫、候任輪值主席國阿曼外長代表和秘書長扎耶尼出席。

  王毅表示,海合會是中東地區的穩定力量,在地區和平與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視同海合會的合作關係,支援海合會國家自主探索發展道路。我們願同海合會加強戰略溝通,增進互信,擴大共識,協調行動,將繼續在國際事務中支援海合會國家維護自身正當權益。我們願同海合會國家一道,以中海共建“一帶一路”為抓手,打造中海命運共同體。

  王毅表示,中國同海合會國家經濟互補性明顯,是天然的合作夥伴。中方讚同雙方盡快重啟自貿區談判,這將是中海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內容。在當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中海如能達成自貿安排,不僅能為各自發展提供強勁動力,也將以我們的實際行動支援自由貿易體制。

  海合會方面表示,海合會國家高度重視對華關係。當前,雙方高層往來頻繁,各領域合作穩步推進,戰略對話富有成效。中國已成為海合會最重要的貿易夥伴。海灣國家願同中方相向而行,爭取早日談判達成海中自貿區協議。海合會國家讚同加強同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配合。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看法。王毅強調,中方支援海灣國家通過友好協商妥善解決相互間分歧,共同致力于地區和平與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王毅集體會見海合會“三駕馬車”外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9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