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朝鮮外務相李勇浩
2018-09-27 10:5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26日電(記者徐曉蕾 潘麗君)當地時間9月2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朝鮮外務相李勇浩。

  王毅再次祝賀朝鮮國慶70周年密切開展的高層交往。王毅表示,新時期不斷鞏固發展中朝傳統友好,是習近平總書記同金正恩委員長達成的重要共識。中方願同朝方一道,落實好兩國最高領導人共識,穩步推進各領域交往,使兩國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兩國外交部門為此肩負著重要責任。雙方要開展各領域各層級交往,加強戰略溝通合作。

  王毅指出,中方高度讚賞朝鮮半島北南領導人平壤會晤並發表共同宣言,我們在第一時間予以了明確支援。中方充分肯定朝方為實現半島無核化所採取的一係列舉措,支援朝方繼續堅持無核化立場,堅持和平對話,支援朝美以及朝韓雙方努力改善關係,推動半島無核化和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

  李勇浩表示,朝中傳統友好關係在新時代得到鞏固和弘揚。中方高度重視朝鮮建國70周年慶祝活動,充分彰顯了朝中密切關係。朝鮮黨和政府高度重視朝中關係,願根據金正恩委員長同習近平總書記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高層交往,深化戰略溝通,推動朝中關係更好地發展。朝方讚同兩國外交部門密切溝通協調,共同為落實雙方領導人重要共識作出努力。朝方高度評價中方支援朝方為推進朝鮮半島形勢緩和所採取的積極舉措,願繼續同中方一道,為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東北亞和平安全作出努力。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王毅會見朝鮮外務相李勇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9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