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蓋亞那總統格蘭傑會見王毅
2018-09-23 11:2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喬治敦9月22日電  當地時間9月22日,蓋亞那總統格蘭傑在喬治敦總統官邸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格蘭傑首先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格蘭傑表示,圭中之間友好關係歷史悠久,建交以來,兩國關係不斷取得積極進展,兩國政府和人民之間的交往日益密切。蓋亞那願同中方一道,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將共識轉化為行動,為雙邊關係深入發展提供新動力。

  王毅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格蘭傑總統的親切問候,感謝格蘭傑總統鞏固和傳承中圭友好,把對華關係作為對外政策的優先方向。王毅表示,中方讚賞總統先生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同圭方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基礎上,共同規劃好新時期兩國關係發展藍圖。中圭關係進一步發展的重要動力來自共建“一帶一路”。我們讚賞圭方積極響應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並走在了加勒比國家的前列。

  王毅是應蓋亞那副總統兼外長格裏尼奇邀請,于9月21日至22日對蓋亞那進行正式訪問。訪問期間,王毅同蓋亞那副總統兼外長格裏尼奇舉行會談並共同會見記者,會見加共體秘書長拉羅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蓋亞那總統格蘭傑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7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