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活力絲路”主題活動在哈薩克斯坦舉行
2018-09-06 00:2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阿斯塔納9月5日電(記者周良)在“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周年之際,第一屆“活力絲路——構建21世紀青年絲路文化交流合作”主題活動5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拉開帷幕。活動旨在倡導“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青年加強交流互動,拓展媒體間合作,推動各國共同建設“一帶一路”。

  在5日舉行的開幕式上,五洲傳播中心主任陳陸軍表示,希望通過係列活動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青年搭建一座有效溝通的橋梁,創造並分享更多的絲路故事,為“一帶一路”建設增添更多青春活力。

  中國駐哈薩克斯坦使館公使銜參贊矯懷欣表示,中哈青年是推動兩國睦鄰友好的重要力量,高品質的中哈青年合作意義重大。

  中國中亞友好協會秘書長胡春梅表示,5年來中國友協推動創建了中國與中亞國家交流合作新平臺,成功舉辦了中國-中亞合作對話會,深化了中國與中亞各國人文交流,精心打造了中國與中亞五國“民心相通”品牌項目。

  當天,五洲傳播中心與哈薩克斯坦STV電視臺等“一帶一路”媒體傳播聯盟成員共同展示了媒體合作成果——聯盟旗下的《絲路時間》紀錄片欄目,五洲傳播中心還向絲路沿線國家的青年發布了“我的絲路一分鐘”優秀短視頻徵集計劃。中哈兩國的學生代表還在青年合作圓桌會議上,圍繞“一帶一路”與青年使命、“一帶一路”倡議下的青年交流模式創新等議題進行了交流。

  此外,6日至7日,納扎爾巴耶夫大學將舉辦“你好,新時代”和“中華之美”主題展映活動,大學校園內還將設置絲路主題展覽,讓當地學生更加直觀地感受茶、京劇、書法等中華文化。

  “活力絲路——構建21世紀青年絲路文化交流合作”是“一帶一路”媒體傳播聯盟的年度重要項目。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支援下,五洲傳播中心與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納扎爾巴耶夫大學等機構聯合主辦了本次活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活力絲路”主題活動在哈薩克斯坦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8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