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外長會見朝鮮外相李勇浩
2018-08-03 21:3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加坡8月3日電 8月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新加坡出席東亞合作係列外長會議期間與朝鮮外相李勇浩舉行雙邊會見。

  王毅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金正恩委員長的引領推動下,中朝傳統友好合作關係正在迸發出新的活力。日前在朝鮮戰爭停戰65周年之際,金正恩委員長專程赴檜倉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敬獻花圈並發表非常感人的講話。我們從中感受到金正恩委員長以及朝鮮黨和政府對中朝傳統友誼的高度重視。我們願同朝鮮同志一道,落實好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各項重要共識,不斷加強戰略溝通,穩步推進務實合作,全力推動中朝關係不斷向好發展。

  王毅表示,今年是朝鮮建國70周年。中方歡迎並支援金正恩委員長帶領朝鮮黨和人民對國家路線進行戰略調整,集中力量發展經濟,中方願繼續為朝經濟和民生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最近一段時間,朝方在推進半島無核化、改善朝美關係方面採取了一係列舉措,中方對此表示讚賞。我們希望朝方繼續沿著目前的正確方向堅定地走下去,同時也希望美國能夠重視朝方的合理關切,同朝方相向而行。總之,我們願繼續與包括朝美在內的各方保持溝通合作,共同推進半島無核化進程,早日實現半島持久和平與長治久安。

  李勇浩表示,今年以來,在金正恩委員長和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朝中傳統友誼像鮮花一樣綻放。明年是朝中建交70周年,朝方願與中方攜手努力,共同把建交70周年打造成兩國關係新的篇章。中方在維護朝鮮半島穩定、推進半島完全無核化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朝方願繼續就此與中國同志保持戰略溝通,共同維護好半島以及本地區的穩定與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王毅外長會見朝鮮外相李勇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2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