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千丘之國”——盧安達共和國
2018-07-22 17:4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 新聞背景:“千丘之國”——盧安達共和國

  新華社記者 王龍琴

  盧安達位于非洲中東部赤道南側,是非洲內陸國家。境內山脈綿亙,丘陵起伏,有“千丘之國”之稱。

  盧安達面積為2.6萬多平方公里,人口約1200萬,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每平方公里約有居民460人,80%人口居住在農村。

  盧安達由胡圖族、圖西族和特瓦族3個部族組成,其中胡圖族人數最多。官方語言為盧安達語、英語、法語和斯瓦希裏語。居民56.5%信奉天主教,26%信奉基督教新教,4.6%信奉伊斯蘭教。首都為基加利。

  盧安達正在積極致力于實施“2020遠景”發展規劃,大力發展農業、旅遊業和資訊通信技術産業,經濟保持較快速度增長。

  盧安達擁有獨特旅遊資源,旅遊業是其最大外匯來源。山地大猩猩是盧安達“國寶級”動物。盧安達境內鳥類眾多,約有700個品種,鳥類觀賞是盧安達旅遊的主要項目之一。

  盧安達奉行和平、中立和不結盟的外交政策,積極參與地區事務。受非盟峰會委託,盧安達負責牽頭制定非盟機構改革方案。2018年,盧安達任非盟輪值主席國。

  盧安達積極參與國際維和事業,2016年共派出維和部隊及警察6000多人,是聯合國最大維和人員派遣國之一。

  中國與盧安達于1971年11月12日建交。建交以來,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發展順利。2017年3月卡加梅總統訪華期間,兩國元首就雙邊關係未來發展達成重要共識。

  中國是盧安達第一大貿易夥伴。在盧安達重建和工業化進程中,中國提供了寶貴援助和多方支援。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背景:“千丘之國”——盧安達共和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6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