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資助重建的難民社區活動中心在巴格達落成
2018-07-03 11:2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7月2日電(記者張淼 程帥朋)由中國政府出資、聯合國難民署和世界伊斯蘭救濟組織支援的巴勒斯坦難民社區活動中心重建項目2日在伊拉克巴格達舉行落成交接儀式。

  活動中心坐落在巴格達東部巴拉迪亞特區。中國駐伊拉克大使陳偉慶、聯合國難民署駐伊拉克代表布魯諾·格鐸和巴勒斯坦駐伊拉克大使艾哈邁德·阿基勒當天為重建的海法巴勒斯坦社區活動中心剪綵。

  陳偉慶在致辭中説,2017年中國為流落在伊拉克的巴勒斯坦難民提供了2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338萬元)的現金援助,除重建海法巴勒斯坦社區活動中心外,這筆資金還將為他們提供藥品、醫療救助和獎學金等支援。

  格鐸説,幫助難民重建生活是國際社會共同的責任。當前全世界流離失所民眾數量達到令人震驚的6800萬,對難民及其社區的支援比以往更為重要。

  據介紹,海法巴勒斯坦社區活動中心於1973年建成,後來部分建築設施被毀。重建的社區活動中心設有護理室、籃球場等設施,可為當地社區約3000名民眾提供多種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中國向在黎敘利亞難民的援助項目執行完畢
      新華社貝魯特4月12日電(記者李良勇)12日,中國政府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提供的指定用途資金援助項目完成簽字儀式在兒基會駐黎巴嫩代表處舉行,此項目旨在幫助在黎巴嫩的敘利亞難民。
    2018-04-13 01:09:20
  • 世界糧食計劃署感謝中國援助肯尼亞境內難民
      23日,中國駐肯尼亞大使劉顯法與孔特在肯首都內羅畢簽署援助交接證書,標誌著中國政府去年對肯境內難民提供緊急糧食援助項目順利完成。
    2018-03-24 16:39: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7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