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中東歐當代藝術展在索非亞舉行
2018-07-03 11:2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7月2日電(記者戰小漪)中國-中東歐國家當代藝術展2日在索非亞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來自中國和16個中東歐國家的27名藝術家的130余件作品參展。展覽開幕式恰逢第七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在索非亞舉行前夕,吸引數百名保加利亞觀眾觀展。

  藝術展以“異同與共生”為主題,匯集了油畫、水墨畫、版畫、鉛筆畫、水彩畫、書法、攝影、影像、陶瓷、裝飾、多媒體等多門類藝術作品,著力體現以和平、獨立、發展與和諧為內涵的“一帶一路”精神。

  保加利亞文化部副部長迪米特羅夫在開幕致辭中説,藝術展在“16+1”峰會前夕舉辦表明,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的文化交流進入新階段。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張海舟在致辭中説,藝術展的主題“異同與共生”不僅反映了“16+1”合作的精神內涵,同時也體現了當今世界和平發展、求同存異、共生共榮的主題。近年來“16+1”合作取得豐碩成果,這與中國和中東歐國家人民之間的文化交流密不可分。

  此次展覽由保加利亞文化部與索非亞中國文化中心共同舉辦,為期一個月。同期開幕的還有中國創意文化用品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匈牙利當代藝術展亮相中國美術館
    展覽展出了匈牙利藝術家的99件繪畫作品及24件雕塑作品。
    2018-06-17 21:25:21
  • 芬蘭北極博物館展出中國當代藝術作品
    據策展人李慧珍介紹,此次展覽共展出9位中國當代藝術家的26幅作品,涉及油畫、水墨畫、拓印、照片、影像等多種形式。這些藝術家有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也有“80後”“90後”,他們的作品讓觀眾有機會體察中國社會和藝術發展的時代脈搏。
    2017-12-27 13:17: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7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