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科大研發嶄新液晶螢幕降低耗電量
2018-07-03 11:2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7月3日電(記者張雅詩)香港科技大學3日宣布,該校的先進顯示與光電子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團隊近期開發出一款嶄新液晶螢幕,能大幅提升解像度和節省電力,可應用于手機和平板電腦等。

  這款嶄新的螢幕名為“有源驅動鐵電液晶螢幕”,由科大電子及電腦工程學係講座教授郭海成及其團隊研發。

  傳統液晶螢幕中的彩色濾光片會消耗約70%能源,佔液晶螢幕制作成本約30%。“有源驅動鐵電液晶螢幕”採用了新的場序彩色顯示技術取代彩色濾光片,因此耗電量和成本均能減少。

  另外,場序彩色顯示技術的背光係統也有別于市面上一般的液晶螢幕,新係統光譜較窄,顏色范圍較廣闊,提高了場序彩色顯示技術的色彩飽和度,解像度也提升3倍。

  郭海成表示,場序彩色顯示技術能有效節省電力,而生産工序與傳統液晶螢幕一樣,制作成本較傳統顯示屏低,期望一年後能面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構“城市之肺”
霧裏看花
霧裏看花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青島:海水浴場享清涼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全國鐵路暑運拉開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7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