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舉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日內瓦多邊外交”座談會
2018-06-06 20:4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6月6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俞建華5日在日內瓦主持召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日內瓦多邊外交”座談會,深入宣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負責人、有關國家使節、學術機構代表等40余人出席。

  俞建華向與會者介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主要內容,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豐富內涵。

  他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明確了新時代中國要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並就如何實現這一宏偉目標作出精辟論述。中國堅持走符合自身實際的發展道路,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要求,這一制度最大優勢就是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習近平主席是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他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人類文明進步事業的擔當既出自真摯的人民情懷和深切的愛國情懷,也出自廣闊的世界胸懷。習主席高瞻遠矚地提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和新型國際關係的重要思想,為解決人類問題、推動人類進步貢獻了寶貴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俞建華指出,中國仍處于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發展仍然是中國的第一要務。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中國的發展將為世界帶來更多和平、發展、合作機遇。希望這次座談會能幫助大家更加係統地了解習近平主席的治國理念和執政方略,從而加深對中國發展理念、發展道路和發展經驗的理解認識,並為加強中國同世界合作提出寶貴意見建議。

  與會嘉賓踴躍發言,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發展、中國和平發展道路、中國新發展理念、法治建設、“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國際合作、科技創新等議題進行討論。

  聯合國貿發會議秘書長基圖伊表示,習近平主席去年在達沃斯的演講抓住了歷史關鍵節點,為解決全球性挑戰提供了全球性解決思路和辦法。

  瑞士漢學家勝雅律、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麥庫克等中國問題專家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既有理論傳承,又有重大創新,具有重要理論價值。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及國際貿易中心負責人指出,習近平主席倡導多邊主義和國際合作,獲得國際社會廣泛支援,有助于世界各國更好應對當今世界面臨的諸多挑戰,相信在“一帶一路”等倡議推動下,中國將繼續為全球發展和治理作出更大貢獻。

  巴基斯坦、柬埔寨等國使節認為,中國堅持走符合自身實際的發展道路,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為世界提供了“發展紅利”,也為其他發展中國家實現現代化提供了更多選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舉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日內瓦多邊外交”座談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94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