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減貧和糧食權的保障”展覽在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開幕
2018-06-07 00:5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6月6日電(記者陳佔傑 李潔)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農業農村部和聯合國糧農組織共同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中國常駐聯合國糧農機構代表處承辦的“減貧和糧食權的保障”展覽6日在羅馬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總部開幕。

  中國常駐聯合國糧農機構代表牛盾在致辭中指出,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發展中國家,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糧食安全和扶貧工作。滿足13億多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國發展的根本目的。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三農”工作,出臺一係列強農惠農富農政策,促進農業和農村發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5月專門召開會議,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和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進行部署。中國在關注自身發展的同時,始終積極參與全球發展合作,是南南和三方合作堅定的支援者和倡導者,是發展中國家中對聯合國糧農組織南南合作出資最大、派出專家最多、成效最顯著的國家。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人權事務局副局長任向群在致辭中説,免于貧困、免于饑餓,是人類夢寐以求的理想,也是各國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權利。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尊重和保障人權作為治國理政的重要原則,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全面打響脫貧攻堅戰,中國的減貧行動是中國人權事業進步的最顯著標誌。中共十九大提出確保到2020年中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既是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必要條件,也是中國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重要一步。中國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一直是世界減貧事業的積極倡導者、大力實踐者和突出貢獻者,在致力于自身消除貧困的同時,積極支援和幫助廣大發展中國家特別是最不發達國家消除貧困。中國人民願與世界各國人民一道,為共建一個沒有貧困、共同發展的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努力奮鬥。

  聯合國糧農組織副總幹事丹尼爾·古斯塔夫森在致辭中表示,在聯合國糧農組織理事會期間討論減貧和糧食權保障恰逢其時。中國正在為實現2020年前消除極端貧困的目標加快行動,這將比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設定的目標提前10年實現。中國在減貧領域有很多成功經驗值得向全世界分享。此次中國政府在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舉辦展覽,為各國了解、學習中國的減貧經驗提供了很好的平臺。

  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代表約300人參加開幕式並參觀展覽。這是中國首次在聯合國糧農組織理事會期間舉辦以人權為主題的展覽。展出的40多幅圖片全方位、多層次展示了中國的減貧行動和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國為保障包括中國人民在內的各國人民糧食權的實現作出的重要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自信的臉龐
自信的臉龐
虎寶寶“幼兒園”:奶瓶隔尿墊一樣都不能少
虎寶寶“幼兒園”:奶瓶隔尿墊一樣都不能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4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