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塞內加爾賽區決賽落幕
2017-05-27 13:34: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5月26日電(記者邢建橋)第16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塞內加爾賽區決賽26日在達喀爾大學孔子學院落幕。來自達喀爾大學孔子學院的法耶獲得代表塞內加爾前往中國參加總決賽的資格。

  37名來自塞內加爾各地的中文學生在4月16日參加過筆試和口試後,共有10人入圍決賽。10名選手通過“夢想點亮未來”為主題的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展示後,決出了決賽第一名。

  學習旅遊管理專業的法耶在演講中説:“我的夢想本來是開個旅行社,但在學習中文後,我感受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現在,我想繼續努力學習漢語,將來成為一名漢語教師。”

  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張迅在頒獎儀式上鼓勵參賽者繼續努力實現自己的中國夢,成為中塞兩國友誼的使者。

  達喀爾大學的學生丘布對新華社記者説:“這次比賽不僅建立了我們和中文之間的橋梁,還加深了中國和塞內加爾間的友誼。這正是‘漢語橋’這個比賽的與眾不同之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張騫故裏的絲路花海
    張騫故裏的絲路花海
    吉林延吉龍山恐龍化石群進行係統發掘
    吉林延吉龍山恐龍化石群進行係統發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4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