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6屆“漢語橋”巴基斯坦賽區決賽落幕
2017-05-25 15:28: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5月24日電(記者季偉)第16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比賽巴基斯坦賽區決賽24日在巴基斯坦國立現代語言大學舉行,從預賽60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8名選手參賽。

  本次比賽主題是“夢想點亮未來”,由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伊斯蘭堡孔子學院和巴基斯坦國立現代語言大學共同主辦。面對評委和500多名現場觀眾,選手們通過演講、現場問答和才藝表演等環節充分展示他們的漢語知識和漢語水準。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巴基斯坦國立現代語言大學的塔裏克·阿齊茲以富有感染力的演講、流利的作答和嫺熟的雙截棍表演贏得評委好評和現場觀眾的喝彩,獲得比賽一等獎,並將代表巴基斯坦前往中國參加“漢語橋”全球決賽。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孫衛東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巴經濟走廊和“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合作共贏、互利互惠的大好局面,回顧並展望了中巴友誼在國際關係中的特殊地位,他希望年青一代能夠以語言為橋梁,使中巴友誼在“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的基礎上能有進一步發展。

  伊斯蘭堡孔子學院院長張道建告訴新華社記者,參賽選手學習漢語的時間並不長,但憑借他們的刻苦努力和對漢語、對中國文化的熱愛,在老師的精心培養下,漢語水準有很大提高。

  據介紹,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特別是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漢語在巴基斯坦越來越受重視,已成為當地最重要的外語之一。2017年上半年,僅伊斯蘭堡孔子學院組織的各類漢語水準考試參加人數就達2610人次,超過過去三年總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3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