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警告馬克龍 反對大刀闊斧式歐盟改革
2017-05-16 10:01:36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當地時間5月14日,新當選總統馬克龍正式就任法國總統。此前,他曾表示,支援為共有19國的歐元區另外制定預算,也提議創立歐元區議會和財長。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5月15日援引法新社報道,5月15日,德國警告法國新任總統馬克龍,暫緩推動激進的歐盟改革,需要修改條約的大刀闊斧式行動,在當前不切實際。

  德國財政部女發言人弗勒德裏克·蒂森豪森(Friederike von Tiesenhausen)表示,歐委會主席容克已指出,創立歐元區財長和預算等重大變革,需要修改歐盟主要條約。她補充説,修改條約必須獲得歐盟全體成員國批準,這在當前不切實際。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馬丁·舍菲爾斯(Martin Schaefer)同時提出,政府內部的一致共識是,鑒于歐洲當前面臨的艱困情勢,需要修改條約的計劃並非好主意。

  報道稱,馬克龍擊敗極右翼領袖勒龐當選法國總統,讓德國松了一口氣。但德國媒體緊接著開始警告,這位法國新領導人推動的歐盟改革,可能會讓德國付出高昂代價。【記者 趙怡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絲路瓜鄉花盛開
    絲路瓜鄉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05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