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譴責朝鮮再次發射彈道導彈
2017-05-16 09:59: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15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及聯合國安理會15日分別發表聲明,譴責朝鮮日前再次發射彈道導彈,敦促其重返無核化道路。

  古特雷斯當天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説,朝鮮這一舉動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地區和平與安全造成威脅。古特雷斯呼吁朝鮮確保全面遵守其國際義務,重返無核化道路。

  當天晚些時候,安理會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朝鮮4月底及日前的兩次彈道導彈發射活動。聲明説,安理會對朝鮮無視安理會決議、嚴重破壞穩定的舉動表示極度關切。安理會表示,將全面執行安理會對朝鮮的一切措施,繼續密切關注局勢,並可能採取包括制裁在內的進一步措施。

  安理會強調,努力緩和朝鮮半島及更大范圍地區的緊張局勢十分重要。為此,安理會要求朝鮮不再進行核子試驗、不再試射彈道導彈。安理會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表示將致力于尋求達成和平、外交、政治解決方案。

  據報道,朝鮮分別于4月29日和5月14日進行了導彈發射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絲路瓜鄉花盛開
    絲路瓜鄉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7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