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名女職員頻受性騷擾 美國福克斯新聞臺挨批
2017-04-06 06:55: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職場性騷擾醜聞不斷。去年,執掌這家電視臺20多年的羅傑·艾爾斯因性騷擾官司纏身“被辭職”。上周末,美國媒體又曝出,現年67歲的著名評論員比爾·奧賴利也先後被數名女性以相似罪狀訴至法庭,福克斯和奧賴利則用1300萬美元“封口費”掩蓋醜聞。

  【名嘴被指“仗勢欺人”】

  4月1日,《紐約時報》一則報道引起嘩然。這家報紙調查發現,過去15年裏,共有至少5名女性先後向法庭指控奧賴利性騷擾,其中福克斯臺前制片人安德烈婭·馬克裏斯和福克斯臺雇員朱麗葉·胡迪提起的訴訟分別于2004年和今年1月曝光。另有3起此前未被報道,其中兩起指控為性騷擾,一起為言語不當。

奧賴利是名牌欄目《奧賴利的事實》主持人。報道説,5名女性或曾參與這檔名牌欄目的制作,或上過節目,或是福克斯臺其他欄目的工作人員。其中多人指控奧賴利利用其在福克斯“當家王牌”的權勢地位對她們施壓,試圖“揩油”。

  奧賴利在其個人網站上的回應聲明字斟句酌。他未否認指控,但稱自己“和其他名人一樣容易惹上官司”,“因為一些人知道我會為避免負面報道而向他們付錢”。他辯解稱,他在福克斯20余年的職業生涯裏,人事部門從未收到過關于他的投訴。

  3日,心理學家溫迪·沃爾什召開新聞發布會,再曝新料。她説奧賴利曾允諾將幫助她獲得為福克斯工作的機會,當她拒絕奧賴利的性要求後,奧賴利便食言變臉。

  沃爾什並未起訴奧賴利。她的律師莉薩·布盧姆指責福克斯處理性騷擾投訴不力,要求地方和州一級執法部門對這家電視臺內部持續發生的性騷擾事件展開獨立調查,並表示沃爾什將為調查提供幫助。

  布盧姆質問道:“還有多少女性需要站出來?財大氣粗的福克斯新聞頻道還想花多少錢封口,而不把性騷擾當做一回事?”

  3日晚間,在《紐約時報》曝料後錄制的最新一期節目上,一向以辛辣直言著稱的奧賴利沒有回應涉及他的指控。德國奔馳公司、寶馬公司和韓國現代汽車集團等國際企業相繼宣布,中止與奧賴利欄目的廣告合作。

  【前老板再度被控】

  去年7月,為福克斯新聞頻道效力11年的女主播格蕾琴·卡爾森向新澤西州法院提起訴訟,稱她拒絕福克斯時任老板艾爾斯求歡後遭解雇。卡爾森的律師當時透露,超過20名女性稱自己或認識的人曾遭艾爾斯性侵,其中有兩人公開發聲。

  艾爾斯隨即辭職,時年85歲的福克斯母公司、21世紀福克斯執行主席魯珀特·默多克臨時代理艾爾斯的職位。21世紀福克斯後來公開向卡爾森道歉,並以2000萬美元重金賠償了結案件。

  隨著奧賴利案的曝光,3日,對艾爾斯的指控也多了一起。福克斯實況轉播員朱莉·羅金斯基向紐約州一家法院起訴艾爾斯、福克斯,及福克斯聯席總裁比爾·夏因,稱在她多次拒絕艾爾斯的性要求後,福克斯通過剝奪其職業升遷的機會變相對她進行報復。

  上世紀90年代,艾爾斯與傳媒大亨默多克一手將福克斯新聞頻道打造成在美國政界頗具影響力、“吸金”能力驚人的媒體。它是美國收視率最高的有線電視新聞網之一,對母公司21世紀福克斯的利潤貢獻巨大。

  一名起訴艾爾斯的福克斯前女主持人稱這裏的“氛圍宛如花花公子大樓”。雖然艾爾斯因性騷擾醜聞下臺,但收視王牌奧賴利目前似乎未受影響。默多克新聞集團旗下《華爾街日報》1日報道,奧賴利的合約本應于今年年底到期,不過他近期已與福克斯新聞頻道續約。(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5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