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防部稱美軍船只遭伊朗騷擾
2017-03-07 14:25: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6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國防部官員6日稱,多艘伊朗軍方船只日前在霍爾木茲海峽近距離接近一艘美軍船只,迫使其改變航路。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6日對媒體説,美軍“無敵”號導彈跟蹤測量船4日清晨駛經霍爾木茲海峽時,多艘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快速攻擊船只向其靠近,相距最近時不足550米。“無敵”號及附近其他船只被迫改變航路。

  這名官員説,“無敵”號當時試圖與伊方船只進行無線電聯繫,但未獲響應,伊方的行為“不安全且不專業”。

  去年以來,美國與伊朗艦船多次發生近距離遭遇事件。今年1月,美國海軍一艘驅逐艦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被4艘伊朗船只高速逼近,隨後向伊方船只發射了數枚警示彈。

  霍爾木茲海峽號稱中東海上咽喉,對全球能源供應具有戰略影響。伊朗和美國歷史上曾數次于霍爾木茲海峽爆發衝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海南三亞“第三衛生間”亮相景區 解決特殊遊客群體如廁需求
    海南三亞“第三衛生間”亮相景區 解決特殊遊客群體如廁需求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4枚導彈
    山路彎彎
    山路彎彎
    花海遊龍
    花海遊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8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