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學習網評:保護智慧財産權就是保護創新
2020-12-02 17:4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強我國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舉行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學習時發表重要講話,回顧總結我國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深刻闡述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的重要性,對全面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提供了明確思路和行動指南。

  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關係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關係高品質發展,關係人民生活幸福,關係國家對外開放大局,關係國家安全。近年來,科技創新日新月異,智慧財産權保護已成為創新驅動發展的“剛需”,保護智慧財産權就是保護創新,通過不斷加大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換來了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的優化,讓創新創造的源泉競相涌流。

  時間是最客觀的見證者。從無到有、由弱變強、由多向優,我國智慧財産權事業不斷發展,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智慧財産權發展之路,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全社會尊重和保護智慧財産權意識明顯提升。當前,我國正在從智慧財産權引進大國向智慧財産權創造大國轉變,智慧財産權工作正在從追求數量向提高品質轉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必須從國家戰略高度和進入新發展階段要求出發,全面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促進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激發全社會創新活力,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

  智慧財産權保護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要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頂層設計,提高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法治化水準,強化智慧財産權全鏈條保護,深化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體制機制改革,統籌推進智慧財産權領域國際合作和競爭,維護智慧財産權領域國家安全,以更強意識和更大合力,把智慧財産權保護的堤壩築得更加牢固,共同澆灌創新之樹、助推高品質發展。(文字:馬若虎 海報:程媛媛)

  延伸閱讀:

  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時強調 全面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工作 激發創新活力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

點擊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學習網評:保護智慧財産權就是保護創新-新華網
0100200216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681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