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滿洲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 無症狀感染者1例
2020-12-03 12:1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3日電(記者魏婧宇)記者3日從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獲悉,2日7時至3日7時,內蒙古自治區報告滿洲裏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均為之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截至3日7時,滿洲裏市現有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1例、疑似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均在滿洲裏市定點醫院進行隔離治療,流調和溯源工作仍在同步進行。已排查出密切接觸者1082人,均已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滿洲裏市已于3日8時起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國家衛生健康委滿洲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導組流行病溯源組組長、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醫師殷文武説,通過第一輪和第二輪核酸篩查,發現在已被隔離的密切接觸者之外仍有病例,提示社區傳播的風險依然存在,因此有必要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篩查,從而能夠早期發現潛在的病例,盡早將其隔離,阻止進一步傳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內蒙古滿洲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 無症狀感染者1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1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