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宣傳部、教育部發布2020年“最美教師”先進事跡
2020-09-10 21:2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的重要論述,發掘宣傳基層優秀教師典型,展示廣大教師時代風採,大力弘揚尊師重教良好風尚,在第三十六個教師節到來之際,中央宣傳部、教育部向全社會公開發布2020年“最美教師”先進事跡。

  張文宏、王易、戚發軔、高文銘、張傑、王秀秀、劉秀祥、蔣春淩、王菲、華雨辰、馬文燕等個人和涼山支教幫扶團隊,都是來自教育一線的教師和群體。他們中既有在抗疫一線中表現突出的醫學領域教師,也有為“停課不停學、不停教”默默奉獻的一線教師;既有奮戰在教育脫貧攻堅戰線上的鄉村教師和支教教師代表,也有致力于核心技術自主創新的高精尖教師典型……他們涵蓋了高教、職教、基教、幼教、特教等各級各類教育,師德表現和教書育人實績突出、事跡感人,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和示范性,充分展示了教師隊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良好精神風貌。

  發布儀式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舉行,現場播放了“最美教師”先進事跡的視頻短片,從不同側面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宣部、教育部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最美教師”證書。

  “最美教師”獲得者表示,他們將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自覺踐行“四有”好老師標準,更好擔起學生健康成長指導者和引路人的責任,努力培養出更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廣大師生表示,這些“最美教師”扎根講臺默默奉獻,把滿腔熱情和全部精力獻給教育事業,彰顯了新時代人民教師的理想情操、高尚師德和人格魅力,必將激勵全體教師學習最美、爭當最美,為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央宣傳部、教育部發布2020年“最美教師”先進事跡-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7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