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開發銀行趙歡參加 “加強政治建設、創建模范支部”主題黨日活動
2020-08-19 08:13:33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8月13日,黨委書記、董事長趙歡參加審計局黨總支 “加強政治建設、創建模范支部”主題黨日活動。

  趙歡同志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作為體現黨和國家意志的開發性金融機構,開行的性質特點和職能定位,決定了開行不是普通的銀行,必須把政治性作為第一屬性,把講政治作為第一要求,把政治標準、政治要求貫徹到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趙歡強調,審計是黨和國家監督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公司治理的重要基石,是全行風險防控的第三道防線。近幾年行黨委對內部審計提出更高要求,審計幹部的責任越來越大,任務越來越重。

  趙歡同志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充分發揮黨支部的功能作用。深刻認識以政治建設統領內審體係黨建工作的重要意義,強化黨總支表率和帶動作用,做實基層黨建工作,全面激發基層黨組織活力。二是圍繞中心工作,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堅持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使各項舉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實施中相互促進。三是加強審計能力建設,充分發揮審計監督作用。增強發現問題的能力,增強服務發展的能力,增強審計創新能力,增強審計業務治理能力。四是加強黨員隊伍建設,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審計隊伍。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機關提出的“以審計精神立身,以創新規范立業,以自身建設立信”重要指示精神,建設一支“信念堅定、業務精通、作風務實、清正廉潔”高素質專業化審計隊伍。(來源:開行機關黨建公眾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國家開發銀行趙歡參加 “加強政治建設、創建模范支部”主題黨日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5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