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新增本土新冠病例數創下4個多月新高
2020-08-14 18:4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8月14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4日通報,當地時間13日零時至14日零時,韓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03例,其中本土感染病例85例,創下3月底以來韓國單日新增本土病例數最高紀錄。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説,若除去7月25日從伊拉克撤僑的僑民感染病例,8月13日本土感染和境外輸入的確診病例數總和為4月1日以來首次達三位數。85例本土感染病例中,72例發生在首爾、仁川和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首都圈多處教會頻頻發生聚集性感染事件,以連鎖速食店、咖啡店、傳統市場、學校等為中心的聚集性感染事件中病例數也在持續增加。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在當天記者會上説,13日新增病例數比前一天驟增一倍,感染路徑不明的病例數佔比達13%,首都圈有疫情大規模流行的可能。目前韓國防疫到了能否將疫情控制在醫療係統承受范圍內的關鍵節點。

  鄭銀敬表示,希望民眾減少聚會和聚餐,盡可能少去餐廳、咖啡店、酒吧等“三密”(密切接觸、密集、密閉)場所。

  當天,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主持召開緊急會議,磋商首都圈病例突增的應對方案。會議説,將根據本周末及下周初新增病例趨勢決定是否將保持社交距離措施提升至第二階段,同時還將討論是否把網吧劃定為高危場所。

  韓國政府6月底發布關于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的三個階段及其防疫對策,第二階段是禁止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動,暫停開放公共設施及高危場所。目前韓國暫時處于第一階段,即生活防疫階段。

  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最新統計,截至14日零時,韓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14873例,累計死亡305例,累計治愈13863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韓國新增本土新冠病例數創下4個多月新高-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69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