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列為“外國使團” 外交部: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2020-08-14 18:33:08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3日宣布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列管為“外國使團”,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説,美方有關做法是對中美合作項目正常運作的妖魔化、污名化,對此我們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他説,孔子學院是幫助各國人民學習中文、了解中國、加強中國與各國教育文化交流與合作的橋梁和紐帶。長期以來美國孔子學院都是大學自願申請,中美大學本著相互尊重、友好協商、平等互利的原則合作成立的,其運作管理公開透明,嚴格遵守當地法律,恪守大學各項規范,為促進中美人文交流作出了積極貢獻,受到所在大學和美國各界的普遍歡迎。

  趙立堅説,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些人出于意識形態偏見和一己之私利,對包括孔子學院在內的中美合作項目正常運作粗暴幹擾、橫加阻撓,完全不可接受。我們也注意到,其聲明中大量引用毫無事實依據的所謂報告和報道,其無中生有、羅織罪名、打壓孔子學院的用心可見一斑。

  “我們敦促美方摒棄冷戰零和博弈思維,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將有關教育交流項目政治化,停止幹擾中美間正常的人文交流,停止損害中美互信與合作。我們保留對此事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他説。(記者王賓、成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美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列為“外國使團” 外交部:強烈不滿、堅決反對-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