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主題黨日】駐國家開發銀行紀檢監察組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2020-08-05 09:17:56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國家開發銀行黨委委員、駐開發銀行紀檢監察組組長宋先平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派駐組黨支部“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

  宋先平組長運用生動的案例,從廉潔自律的角度強調了家風、家德、家教的重要性,要求派駐組全體黨員幹部要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管好身邊人,倡導節儉的生活和積極向上的興趣愛好,把家風、家德建設落到實處。

  黨員幹部共同觀看了清廉中國微電影《不要讓你的貪心成為兒女的傷心》,部分黨員代表圍繞自己的家風故事進行了交流發言,派駐組黨支部書記曲志深作總結發言。

  曲志深指出,全組黨員幹部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正確對待物質生活,培養積極的生活情趣,厚德向善、勤勉做事、誠懇待人。要以嚴治家,養成嚴守法紀的家風;要以學興家,養成好學向上的家風;要以儉持家,養成勤儉節約的家風;要以廉守家,養成廉潔自律的家風;要以寬護家,養成包容互諒的家風。

  黨員代表發言

  第一黨小組黨員代表宿倞表示,黨員幹部的價值觀不應是追求個人的名利與物欲,而應體現在工作的優異和對家庭的關愛上。既要100%投入工作,也要100%熱愛家庭。

  第一黨小組黨員代表馮光新回顧了父母作為老黨員通過言傳身教給自己的正面引導,闡述了對不忘初心,營造共産黨員家風、紀檢監察幹部家風、新時代家風的認識,表示要不斷立德修身,弘揚新風正氣。

  第二黨小組黨員代表肖磊帶領大家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表示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誨,以案為鑒,真正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時刻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爭做家風建設的表率。(來源:開行機關黨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主題黨日】駐國家開發銀行紀檢監察組黨支部開展“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黨日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3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