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學理論 強班子 正家風 促融合——中國氣象局機關服務中心開展黨建係列活動
2020-07-31 16:12:32 來源: 中國氣象報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今年“七一”,中國氣象局機關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機關服務中心)黨委採取多種形式,組織開展紀念建黨99周年係列活動,進一步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為黨的生日獻禮。

  7月1日上午,在中國共産黨成立99周年紀念日來臨之際,機關服務中心正式啟動“提高能力素質,踐行初心使命”主題讀書活動,為黨員幹部挑選了《哲學思維方式與領導工作方法》《共産黨員的力量》等書籍。

  隨後,各黨組織、中心工會和團委的主題讀書活動,以及黨的創新理論、黨史基本知識、黨內法規制度學習效果檢驗測試和知識競賽陸續開展,在機關服務中心營造出善于學習、勇于實踐的濃厚氛圍。

  積善之家,必有余慶;積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自6月中下旬起,機關服務中心以黨支部(黨小組)為基本單位,圍繞“不忘初心、弘揚優良家風”主題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領導幹部的家風,不是個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領導幹部作風的重要表現。”機關第一黨支部書記羅林明帶領大家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的重要論述。

  招待所黨支部組織集體收看了《焦裕祿》,看齊老一輩革命家,感受先進模范人物修身齊家風范,講述黨員本人親聞親歷的家風故事。

  機關服務中心重視黨風廉政建設,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傳承廉潔家風、涵養清正政風,以更好的作風為氣象現代化建設保駕護航,為氣象職工居民辦實事、辦好事,形成了廉潔奉公、為民務實、無私奉獻的良好風尚。

  下好“一盤棋”,才能破除“兩張皮”。7月1日,在機關服務中心召開的“牢記初心使命,踐行氣象後勤精神”紀念中國共産黨成立99周年座談會上,後勤標兵、黨員、青年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一線人員等代表,共話初心使命,一同為黨的生日獻上美好祝福。

  他們表示,“氣象後勤精神”不是口號,而是體現在日常工作中的點點滴滴。大家將更熱愛本職工作,以平常心面對工作中的苦和累,做到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

  在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和進入主汛期的嚴峻形勢下,機關服務中心黨委按照中國氣象局黨組的部署要求,深入推進黨建和後勤保障服務各項工作深度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抓好園區辦公業務用房維修改造項目管理,推進園區多層住宅樓加裝電梯等項目工作,同時,守好園區水電生命線,做實做細餐飲、物業、醫療、幼教、文印等各項服務,為汛期氣象服務提供有力的後勤保障,為氣象園區職工解決後顧之憂,較好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凝聚力、戰鬥力以及黨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歲月崢嶸,不忘初心。攻堅克難,永擔使命。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機關服務中心黨委將帶領廣大黨員幹部以實際行動勇于擔當,砥礪奮進,助推發展,為落實氣象強國戰略部署、推進氣象事業高品質發展貢獻出應有的力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學理論 強班子 正家風 促融合——中國氣象局機關服務中心開展黨建係列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2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