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疾控中心敦促非洲各國擴大新冠病毒檢測范圍
2020-08-20 12:0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8月2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非洲地區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達1137941例,累計死亡26329例,累計治愈860662例。該機構當天敦促非洲各國擴大新冠病毒檢測范圍。

  南非是非洲地區累計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南非19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916例,累計確診596060例,累計死亡12423例。除南非外,埃及、尼日利亞、摩洛哥、迦納累計確診病例也較多。

  非洲疾控中心19日發布報告,敦促非洲各國擴大對新冠病毒的檢測范圍,加強對確診病例接觸者的追蹤,同時注重對病毒感染者的關懷。

  該機構認為,過去一周非洲報告的新冠確診病例數與此前一周相比減少了23%,而同期報告的死亡病例數增加了10%。這兩個數據的變動大部分可歸因于南非。

  讚比亞政府19日發布公告説,讚副總統伊農格·維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據了解,維納目前病情穩定,正接受隔離治療。讚衛生部當日報告該國新增確診病例237例,累計達10218例;累計死亡269例;累計治愈9126例。

  應南蘇丹政府邀請,由中國政府派出的赴南蘇丹抗擊新冠疫情醫療專家組19日乘包機抵達南首都朱巴,為當地疫情防控提供支援。第八批中國(安徽)援南醫療隊以及中國政府、外交部、安徽省和中國企業援助南蘇丹的新一批物資同機抵達。(執筆記者:文浩;參與記者:鄭揚子、喬本孝、吳長偉、王守寶、張改萍、邢建橋、楊臻、趙宇鵬、荊晶)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39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