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書記講黨課】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解學智講黨課
2020-07-28 16:34:39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7月27日,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解學智圍繞“強化政治機關意識、走好第一方陣”為總行機關全體黨員幹部講授專題黨課,教育引導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7·9”講話精神,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堅定政治立場,把穩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堅持黨建引領,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為全行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農發行黨委委員、副行長、機關黨委書記孫蘭生主持。農發行黨委委員、行領導,機關各黨支部(總支)負責人,總行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和部分在京委員,總行各巡視組在京組長、副組長,機關各部室副總經理級以上幹部參加會議,機關其他黨員幹部通過視頻收看。

  解學智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機關黨建的重要講話和係列論述科學回答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為什麼抓、抓什麼、怎麼抓、誰來抓等一係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總攬全局、立意高遠,內涵豐富、思想深邃,構築了機關黨的建設“四梁八柱”,是新時代加強和改進機關黨建工作的“指南針”和“金鑰匙”,為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機關黨建工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

  解學智指出,建設政治機關,推動機關黨建走在前、作表率是對機關黨的建設的必然要求。重視機關黨的建設是黨的優良傳統,要努力使機關黨的建設走在各領域黨的建設前頭,發揮好表率示范作用。總行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是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是全行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的“第一棒”,必須自覺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堅持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確保機關黨的建設始終走在全行前列。農發行改革發展進入新階段,迫切需要進一步加強機關黨建的引領,不斷強化政治屬性,堅守政治定位,把準政治方向,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動全行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

  解學智強調,總行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要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堅決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不斷提高機關黨建工作品質。要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深刻理解“兩個維護”的科學內涵,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抓好理論武裝。要加強“五個一流”模范機關建設,把創建工作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服務“三農”結合起來,以創促建、以創促改。要全面推進黨支部標準化規范化建設,著力建設“四強”黨支部,推動總行機關黨支部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持續推進正風肅紀,深入搜尋解決“燈下黑”等突出問題,堅決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加大反腐敗工作力度。要壓緊壓實黨建責任,深耕機關黨建責任田,發揮好黨員領導幹部示范帶頭作用,建設高素質專業化黨務幹部隊伍,以機關帶係統,推動機關黨建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解學智指出,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是機關黨建工作的根本職責和核心任務,要堅持黨建引領,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為全行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要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充分發揮金融扶貧先鋒主力模范作用,堅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要深刻理解新時代“三農”工作的總抓手、總任務,全力服務鄉村振興戰略。要不斷提升農發行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繼續做好風險防控和深化改革工作。要牢固樹立服務基層、服務客戶的理念,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孫蘭生在主持會議時強調,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討論解書記的黨課內容,深刻領會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教育的重要意義,切實抓好政治機關意識教育工作,特別是各黨支部(總支)書記要帶頭講授專題黨課,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機關黨建走在前、作表率的具體措施,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總行黨委要求,走好第一方陣。(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供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書記講黨課】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解學智講黨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72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