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 中小學開始分階段復課
2020-05-27 22:1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5月27日電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27日開始分階段復課。特區政府教育局表示,學校防疫措施大致準備妥當,整體情況令人滿意。

  首先復課的是初中三年級至高中二年級學生。教育局發言人表示,該局當天聯絡了部分中學,得悉有關學校的整體運作和安排大致良好,並切實執行多項衛生防疫措施,包括在學生、訪客等進入校園前,為他們測量體溫;學生活動時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等。

  位于香港將軍澳的優才書院中學部日前已為復課做好準備,包括在學校門口設置體溫探測器、消毒地毯、酒精潔手液等,以保障學生和教職員的健康。

  優才書院中學部校長譚國偉表示,他們按照教育局指引,將校內的飲水器關掉,並要求所有師生戴口罩,以及在一些設施上噴灑抗菌涂層,加強防疫。“我們安排學生分批放學,減少人群聚集,降低感染風險。”

  小學四年級至初中二年級、幼兒園大班至小學三年級將分別于6月8日和6月15日復課。幼兒園小班和中班本學年將不會復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 中小學開始分階段復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4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