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結束工作啟程回國
2020-04-22 18:4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仰光4月22日電(記者張東強 車宏亮)中國援緬甸抗疫醫療專家組22日結束在緬為期兩周的工作乘機回國,緬甸衛生和體育部醫學研究司司長佐丹吞和中國駐緬大使陳海等前往仰光機場送行。

  醫療專家組組長楊麗娟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專家組克服緬甸高溫酷暑,在仰光和曼德勒地區走訪了40余家醫療機構和相關部門,分享了中國抗疫經驗並提供技術咨詢,其間對緬甸醫護人員進行了25次共400余人的培訓。專家組還在本月16日參加緬甸全國疫情防控視頻會,對緬甸抗疫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陳海指出,中國醫療專家組千裏馳援,體現了深厚的胞波情誼,也踐行了中緬命運共同體的內涵。專家組提出的包括中醫診療在內的多種防疫抗疫建議已被緬方採納,專家組的工作得到了緬甸政府醫療部門以及社會各界廣泛稱讚。

  佐丹吞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醫療專家組與緬甸醫護人員交流了一線抗疫經驗,中國專家組的出色工作和來自中國的醫療物資捐贈,提升了緬甸應對新冠疫情的能力。

  在送行現場,緬甸衛生和體育部長敏推通過遠端視頻與專家組話別。敏推感謝醫療專家組在緬甸面臨新冠疫情挑戰之時提供幫助,認為專家組的建議非常務實和有益,希望兩國能繼續開展類似交流。

  中國政府派遣的醫療專家組本月8日抵達緬甸,專業領域涵蓋呼吸、感染、重症、護理、檢驗、中醫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中國援緬抗疫醫療專家組結束工作啟程回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9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