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佳木斯集中隔離點人員私自外出?官方:已履行完手續
2020-04-19 16:28: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據佳木斯市東風區政府辦公室微信公眾號“誠信東風”消息,針對近日網上出現的“佳木斯有集中隔離點人員私自外出”一事,佳木斯市東風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19日發布情況説明稱,有關3人係在隔離點履行完相關手續後離開。

  情況説明稱,近日,在微信朋友圈上出現的視頻反映“關于有集中隔離點人員私自外出的情況”,東風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高度重視,立即責成專人調查核實此事,現將調查情況説明如下:

  4月10日上午9時24分,由青島飛往佳木斯的SC8753航班中有2人分別來自湖北省武漢市和襄陽市、1人來自河北省石家莊市,其中,來自湖北省武漢市的陳某和來自河北省石家莊市(低風險區)的熊某去往雙鴨山市復産復工,來自湖北省襄陽市(低風險區)的李某(女)去往集賢縣返家。

  以上3人落地佳木斯機場期間,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立即對3人進行了全面消毒、掃龍江健康碼、易登記、測量體溫,並詳細詢問和登記基本情況。為了更好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將資訊核實清楚,指派專車將3人運送到愷樂集中隔離點進行轉机並再次核實資訊。

  到隔離點後,醫護人員又對上述3人進行了消毒、測溫、掃行程碼,龍江健康碼和3人提供的所在地的健康碼(均為綠碼),測溫均顯示正常,並進行了詳細的身份登記,其中,陳某在青島機場做了核酸檢測。集中隔離點聯繫陳某等3人返回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指揮部,溝通返回當地的具體事宜。當地指揮部要求陳某自駕車返回,熊某、李某(女)自行返回。按照國務院、省關于復工復産相關規定,凡是持有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防疫資訊碼”或居住省(區、市)“健康碼”綠碼的來我省人員抵達後主動向單位及社區如實報告個人情況,體溫檢測正常者可正常出行和復工。

  情況説明強調,此3人在隔離點履行完相關手續後離開。視頻錄制者在不完全了解事實的情況下,憑主觀臆斷,將視頻發布到微信朋友圈。在此,我們呼吁大家,疫情防控期間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相關資訊以官方發布為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佳木斯集中隔離點人員私自外出?官方:已履行完手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7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