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部署開展“平安荊楚行動”保安全穩定
2020-04-02 22:1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4月2日電(記者梁建強)據湖北省公安廳2日公開通報,為了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維護安全穩定工作,湖北省公安廳近日已部署啟動開展為期50天的“平安荊楚行動”。

  此次行動將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要求,推動繼續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圍繞保障經濟社會發展,湖北省公安廳緊盯嚴打突出違法犯罪、社會矛盾糾紛化解、公共安全隱患排查、保障服務經濟發展等方面進行了周密部署。

  其中,針對涉黑涉惡、涉槍涉爆、電信網絡詐騙、套路貸、“盜搶騙”以及“黃賭毒”等違法犯罪,湖北公安機關將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針對擾亂醫療秩序、防疫秩序、市場秩序、社會秩序等滋事鬧事違法犯罪,非法生産、銷售假劣農藥、種子、化肥等破壞農業生産和侵害農民利益的各類假農資犯罪,非法捕殺、非法交易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等違法犯罪,湖北公安機關將依法嚴厲打擊,努力創造良好治安環境。

  在保障公共安全方面,湖北公安機關將深入開展“萬警進萬村入萬戶”活動,緊盯可能出現的交通、治安、消防等風險隱患,對公共場所、高危企業扎實開展一次拉網式安全大檢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及時消除隱患、防控風險,嚴防發生公共安全事故。

  針對返程返崗人員有序流動的問題,湖北公安機關將主動與環鄂六省市加強溝通協調,統籌做好管控解除後離鄂通道秩序維護和服務管理等各項工作。同時,湖北公安機關將扎實開展交通違法專項整治,嚴查酒駕毒駕、“三超一疲勞”等嚴重交通違法,嚴防發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此次行動中,湖北公安機關還將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積極推行公安行政審批服務和行政管理事項網上辦、預約辦,減少不必要證明和手續,不斷優化便民利企服務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湖北:部署開展“平安荊楚行動”保安全穩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0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