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公交線路恢復達180條
2020-03-29 12:1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29日電(記者王自宸)為保障返漢旅客及復工復産人員出行需求,從29日起,武漢市主城區恢復運營的公交線路再增36條至180條,各新城區正根據轄區實際情況和道路通行條件逐步恢復公交線路運營。

  記者29日從武漢市交通運輸局獲悉,隨著28日武漢恢復多個鐵路客運站到達業務,地鐵1號線、2號線、3號線、4號線、6號線、7號線同步恢復運營,到漢旅客和市內公共交通出行客流快速增長。為避免人員聚集,公交部門在做好全面消殺及車輛安全檢查基礎上,對車輛載客率有所控制,部分站臺乘客需有序等待乘車。

  為做好與火車站公交線路、地鐵線路的配套銜接,進一步優化線網結構,保障返漢旅客及復工復産人員出行需求。武漢公交部門繼續加大運力投放,在主城區恢復運營的公交線路再增36條,至此,武漢市已逐步恢復的公交線路達180條。

  此外,29日起,東西湖區、蔡甸區、江夏區、黃陂區、新洲區、漢南區等新城區可根據轄區實際情況和道路通行條件逐步恢復公交線路運營。

  按照相關規定,乘客乘坐公交車出行時,必須佩戴口罩,依次排隊,實行實名登記、掃碼乘車。為最大限度減少易感人群的風險,倡導65歲以上老人以及非必需出行人群暫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武漢公交線路恢復達180條-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8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