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警方偵破一起涉疫物資非法經營案 涉案金額超千萬元
2020-03-24 15:5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3月24日電(記者朱翃、蘭天鳴)記者3月24日從上海市公安局獲悉,上海警方近日偵破一起疫情期間哄抬物價非法經營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搗毀倉儲窩點1處,現場查獲各類口罩近40萬個,各類酒精消毒液、洗手液60余噸,涉案金額超一千萬元。

  近期,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在工作中發現,某網店涉嫌囤積居奇,哄抬防疫物資價格以牟取暴利。經查,疫情發生後,犯罪嫌疑人趙某、鄭某為牟取非法利益,在上海松江區租借一倉庫,採購、囤積大量防疫物資而後高價出售。兩人從江西、廣東、山東等地,以每個0.35元至1.1元不等的價格購入口罩,以4至10倍的價格累計對外銷售290萬余個;從浙江、四川等地,以每0.5升裝4.55元至5元的價格購入酒精消毒液和含酒精免洗洗手液,以4至5倍的價格對外銷售2萬余瓶。

  經鑒定,趙某、鄭某二人所購含酒精類産品均歸入《危險化學品目錄》中,屬于危險化學品。根據《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相關規定,從事危險化學品經營活動需取得相應資質許可,而趙某、鄭某實則並不具備存儲、銷售危險化學品的資質。

  截至案發,犯罪嫌疑人趙某、鄭某的非法經營額已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上海警方偵破一起涉疫物資非法經營案 涉案金額超千萬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6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