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沒有中國克服不了的困難”——埃及中文專業師生支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9 16:2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2月29日電 通訊:“沒有中國克服不了的困難”——埃及中文專業師生支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新華社記者吳丹妮

  “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在位于埃及首都開羅的艾因夏姆斯大學校園裏,一群青春洋溢的埃及學生舉著寫有漢字的標語,為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加油吶喊。

  “希望能用這樣的方式表達我們對中國人的愛與支援。”艾因夏姆斯大學中文係大四學生瑪利亞姆對記者説。

  疫情發生以後,瑪利亞姆和同學們幾乎每天都關注來自中國的消息。他們為逝去的生命感到惋惜,也被許多中國一線醫護人員的事跡感動。

  在中文係學生的帶動下,大學裏其他專業的學生也陸續加入進來。在艾因夏姆斯大學國際合作處處長伊斯拉的微信朋友圈裏,每隔幾天就能看到不同專業的埃及大學生舉著寫有“中國加油”字樣的標語聲援中國。

  “新冠肺炎疫情是短暫的,但中國與埃及的友誼是長久的。”艾因夏姆斯大學語言學院副院長納賽爾説。

  在埃及伊斯梅利亞省的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內,師生們發起了一項“尼羅河的來電”活動,用拍攝視頻的方式聲援中國。

  已學習中文三年的努爾漢·穆斯塔法在視頻中説,“沒有中國克服不了的困難”,等疫情過去,他還要去中國學習深造。

  埃及著名漢學家、蘇伊士運河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哈桑表示,中華民族具有堅韌不拔、不畏險阻的精神氣質,他深信中國將戰勝疫情。

  “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中國新冠肺炎疫情也牽動著開羅大學文學院中文係師生們的心。中文係一年級學生用手繪畫表達了他們對中國的支援。

  埃及學生努爾漢·穆罕默德手繪了一幅在金字塔與長城背景下,兩名少年手舉中埃國旗攜手前行的畫,表達要“手拉手一起加油”的美好願望。

  在埃及著名漢學家、開羅大學孔子學院外方院長李哈布的倡議下,學院教師也紛紛籌集善款,用行動表示對中國抗疫的支援。

  “中國是我的第二故鄉,祝那裏的人們一切安好。”李哈布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通訊:“沒有中國克服不了的困難”——埃及中文專業師生支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4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