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健康出行碼”上線幫助居民安全出行
2020-02-22 10:5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蘭州2月22日電(記者梁軍、何問)記者從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為方便民眾生活出行和企業復工復産,甘肅省研發上線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健康出行碼係統,並在全省范圍內推廣使用。

  甘肅省衛健委介紹,“健康出行碼”是供群眾外出乘坐長途客車、火車、飛機等公共交通工具時的健康證明,僅代表申領人申領該碼之前的健康狀況,即用即申領。

  甘肅省健康出行碼係統基于通信、交通等部門提供的在甘來甘返甘人員數據資訊、甘肅省全員人口資訊庫、全省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觀察人員和治愈出院人員資訊庫等數據,通過大數據比對,由甘肅省健康出行碼係統後臺自動生成。

  據了解,除未治愈的確診病例、未排除的疑似病例、未解除隔離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未解除居家隔離醫學觀察者等6類人員不符合申領條件外,其余人員均可通過微信小程式、“健康甘肅”手機App等方式線上實時申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甘肅:“健康出行碼”上線幫助居民安全出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0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