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陳清波:堅定信心 擁抱幸福生活
2020-02-18 12:23:29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這些天,有越來越多的患者經過治療後逐漸康復,走出醫院。陳清波是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第一批治愈出院的患者,他的“治愈故事”充滿著戰勝疾病的樂觀和信心。

  這是陳清波每天在家鍛煉的視頻,跳繩是其中的一項,一般10分鐘。陳清波説,他身體已經完全恢復了,所以家裏外出採購的任務也是他的,每三天他會去家附近的超市買些蔬菜、水果等食品和生活用品,還有兒子女兒喜歡的零食。

  如今,陳清波的生活已經逐漸恢復正軌。而就在今年1月初,42歲的陳清波確診患上新冠肺炎,住進金銀潭醫院,一度病情危重。

  醫務人員不間斷地全力救治,再加上陳清波的積極配合治療,7天之後,他的病情逐漸好轉,先是從重症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不久,就治愈出院了。

  已經出院一個多月,如今,陳清波的主治醫師——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的夏家安醫生,每周都還會對他進行一次視頻回訪。現在陳清波每天的生活很有規律,晚上10點睡早上7點起,遵醫囑,平時還會注意食補和堅持鍛煉身體。陪家人看看電視、輔導女兒功課,這個四口之家漸漸恢復了往日的歡樂。

  這幾天,聽説治愈患者的血漿可能對治療重症新冠肺炎有幫助,陳清波就主動聯繫了治愈他出院的金銀潭醫院。

  陳清波希望,能用自己的“治愈故事”為還在治療中的人們加油鼓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陳清波:堅定信心 擁抱幸福生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59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