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再接再厲 英勇鬥爭
2020-02-11 08:56:51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這是一場必須打贏的人民戰爭!

  2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並視頻連線湖北武漢抗擊肺炎疫情前線,給全國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和廣大幹部職工送去黨中央的關懷和慰問。習近平總書記充分肯定疫情發生以來各條戰線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巨大努力、作出的重大貢獻,深刻指出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突出強調要堅決貫徹黨中央關于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堅決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總要求,再接再厲、英勇鬥爭,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這次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全力奮戰、英勇奮戰、團結奮戰,形成了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湖北特別是武漢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堅定信心、顧全大局、自覺行動、頑強鬥爭;全國各地堅持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各地區前往湖北和武漢支援的廣大醫務工作者、人民解放軍指戰員以及各方面人員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革命精神,聞令而動,堅忍不拔,不怕犧牲,攻堅克難。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有力開展,防控措施有力推進,凝聚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

  面對當前仍然十分嚴峻的疫情形勢,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細抓實。各級黨政領導幹部要靠前指揮、強化擔當,廣大黨員、幹部要衝到一線,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集中精力、心無旁騖把每一項工作、每一個環節都做到位。廣大醫務工作者要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發揮火線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全國都要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阻擊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區下沉,加強社區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使所有社區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構築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線。要做好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深入宣傳黨中央決策部署,營造萬眾一心阻擊疫情的輿論氛圍,展現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的堅強意志,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武漢勝則湖北勝,湖北勝則全國勝。”湖北和武漢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勝之地,要採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斷的措施,堅決做到應收盡收,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全面加強社會面管控,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北京作為首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責任重大,決不能有絲毫松懈,要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堅決抓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這兩大環節,盡最大可能切斷傳染源,盡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圍。

  疫情防控是一場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嚴峻鬥爭。中華民族自古就有無懼風雨、不畏艱險的英雄氣概,中國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同心協力、英勇奮鬥、共克時艱,我們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鬥爭的全面勝利!(人民日報評論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再接再厲 英勇鬥爭-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57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