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臥具消毒:經90℃高溫、加次氯酸鈉、洗滌1小時
2020-02-09 17:1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丁靜、孫麗萍)為了避免疫情期間病毒通過鐵路列車的臥具進行傳播,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加大了對管內車輛臥具的消毒力度。所有臥具使用後都將經高溫、次氯酸鈉消毒,並增加了消毒程式和時間。

  北京鐵路局北京客運段洗滌車間承擔著北京鐵路局管內站點始發的京滬、京廣、京九、京張等鐵路線列車上,臥具、窗簾、頭枕片、臺布的洗滌任務。

  “疫情發生後,我們馬上調整了洗滌程式,加大消毒劑使用量,延長了洗滌時間,並加強了對操作區域的消毒工作。”北京客運段洗滌車間主任張永潔説,雖然成本增加了,但能更好地保證疫情防控期間的臥具安全。

  程式上,增加了臥具清點前的消毒和操作區域消毒。所有到達臟品庫的臥具都會由專門人員噴灑消毒液進行第一道消毒。這個過程中,作業人員會戴口罩、護目鏡和手套,最大限度減少臥具和人員的直接接觸。確保操作區域每天三次消毒,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操作中,增加了消毒液用量和洗滌時間。臥具洗滌原本就有消毒程式,疫情防控期間消毒措施進一步加強,用90攝氏度左右的水進行清洗,同時加入次氯酸鈉,並將洗滌時間延長10分鐘,達到1小時。動車組列車上的頭枕片和窗簾清洗消毒程式與臥具大致相同,因材質問題,洗滌時溫度在60攝氏度左右,但熨平使用的壓片機或蒸汽熨鬥溫度在90攝氏度以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鐵路臥具消毒:經90℃高溫、加次氯酸鈉、洗滌1小時-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55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