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雷神山醫院建設工地,他們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2020-02-04 22:0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4日電(記者徐海波)“我們身邊的黨員是先鋒,也是逆行者,他們吃苦在前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在此,我誠摯地向黨組織提出加入中國共産黨的申請……”2月3日,中建鐵投路橋公司華中分公司青年職工潘志恒將趴在路邊寫好的入黨申請書,遞交到雷神山指揮部第三臨時黨支部書記張帆手中。

  潘志恒所在的交通協調防疫組負責整個雷神山醫院施工區域內的交通、安保、防疫工作。從早上6點開始,潘志恒和同組的黨員王宗保、預備黨員雷東陽一起,在路邊一站就是8個小時,負責登記每輛貨車資訊,並指揮他們有序停放。

  每當來車的時候,幾位同事都會快走幾步。潘志恒説:“我知道他們是為了保護我。因為需要與陌生司機近距離接觸,詢問情況,幾位同事就搶先去登記。”

  預備黨員雷東陽發現記者舉著相機拍他,連忙將口罩拽得更高一點。記者看到,他的鼻梁早已被口罩磨破。家中五個月大的孩子是他最大的牽挂,但每天在工地裏連軸轉,連和家人視頻聊天的時間都沒有。“我是負責計劃排班的,更要把自己排到最艱苦的時段。”

  中建鐵投集團華東公司青年員工孫造在入黨申請書中寫道:“茍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福禍避趨之。在國家與民族有危難時,黨員永遠是衝在第一線的,我當下的經歷和見聞便是最真實的印證……”家住湖北省武漢市新洲區的他,收到馳援資訊後,第一時間駕車70公里趕到施工一線加入戰隊。“我身邊的老黨員時刻用實際行動激勵著我、感召著我。”

  自1月26日正式開工以來,雷神山醫院建設指揮部第三臨時黨支部共收到入黨申請書7份,預備黨員思想匯報5份。“當前我們的重任是既要保障工程順利進行,又要保障在場施工人員的防疫安全”,第三臨時黨支部書記張帆説,“將黨支部建在最前線,用實際行動詮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黨員正在全力以赴投入到雷神山醫院的建設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在雷神山醫院建設工地,他們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