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眉山:遠端辦公 農活“代辦”
2020-02-04 14:1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2月4日電 題:四川眉山:遠端辦公 農活“代辦”

  新華社記者陳健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很多地方的人們在做好防護的前提下,陸續開始復工。可一些處在隔離中的人員,手裏同樣也有丟不下的“活兒”,他們怎樣幹活?記者進行了探訪。

  劉建成是四川省眉山市仁壽縣大化鎮水利社區黨支部書記。當地一例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就是他在排查中發現並上報的。由于在排查時近距離接觸了這名患者,目前劉建成正在隔離室裏接受醫學觀察。

  “由于我在隔離觀察,不能和你們一起工作,麻煩你們把社區的排查工作做到位。對外來車輛排查要仔細,做好人員的體溫測量並登記。”坐在隔離室裏隔著手機螢幕,劉建成通過微信視頻,安排社區的防疫排查。

  社區主任徐建國在微信視頻中和劉建成交流情況:“我們對社區261戶居民全部進行了入戶走訪,達到100%知曉,沒有漏一戶。居家醫學觀察人員情況穩定。”

  劉建成和其他10多名密切接觸人員,目前住在仁壽縣黑龍灘鎮一家專門改造為隔離醫學觀察點的賓館裏。“目前我身體一切正常,當前正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再過幾天,等隔離結束後,我還要回到崗位繼續工作。”劉建成在電話中告訴記者,隔離的這些天,他每天通過遠端辦公的方式推進工作。

  在眉山市東坡區通惠街道平春社區,一戶居家隔離群眾向社區黨支部書記汪素仙反映,家裏3畝地裏的青菜已經成熟,沒有收割,不能再等下去了。得知情況後,社區黨支部迅速組織15名黨員,冒雨將這戶群眾3畝地的青菜搶收完畢。隨後,黨員們又將青菜打包裝車,運往收購青菜的企業,把青菜賣掉。

  群眾有困難,黨員來幫忙。在家隔離的返鄉人員不能出門辦事,可家裏、地裏的農活不能停。為此,四川青神縣黨員幹部組建“紅色代辦”隊伍,專門為這部分村民跑腿辦事、幹農活。

  青神縣竹編産業園區幹部周華斌、陳剛與青神縣青竹街道鐘家山村被隔離觀察的村民孫曉勤一家結對子,提供幫扶。每天早上不到九點,他們就來到孫曉勤家,先為一家人送去口罩,然後就開始拌飼料、喂雞、打理果樹……

  “有些農活一開始確實不會幹,但是我們沒有什麼學不會的。面對疫情,也沒有什麼困難是克服不了的。”周華斌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四川眉山:遠端辦公 農活“代辦”-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29993